Sunday, March 21, 2010

Blog #2

1. 揠苗助长
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
我剛開始學習中文的時候我會常常做這樣子. 我那時候很想流利地講話, 但是我當然做不了. 我給自己很多的壓力. 但是我後來決定我需要耐心.

2. 愚公移山
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
我小的時候父母教我一個原則, 就是如果妳用妳的信心來把個山搬到別的地方的話, 就要把個鏟子挖. 我認為這兩個句話很有意思.

3. 卖身葬父
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是董永,你会怎么做?
我覺得他做得好, 我應該會做一樣的. 但是, 我也覺得那個天使對他不好, 說他愛董, 然後離開他…. 會讓我很沮喪!

6 comments:

  1. 1.你說得很對!通常揠苗助長的學習方式是會得到反效果的!反而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尤其是學語言,更是不能急喔!你也可以說說看,當時你給自己什麼壓力,飯而讓你的中文學習揠苗助長呢?

    2.那你覺得這個故事是怎麼樣有意思呢?你覺得這樣的觀念很受用於現代社會嗎?你同意這樣做嗎?你會自己這樣做嗎?為什麼?

    3.有聽過一句話"人生不如意有十之八九?"意思是說 人生常常會有不順利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我想天使的離開應該也是吧!那你對孝順有什麼看法?你會如何向你的父母親表達孝順?

    ReplyDelete
  2. 我也认为我给自己压力很大。 你有父母,也给你的上司和你的老师的压力。 我最给自己压力。 耐心是很重要。

    ReplyDelete
  3. 2.
    你是說「沒有行動的信心是死的」嗎?如果想要做一件事但是沒有動作,那事情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對吧?

    ReplyDelete
  4. 看起来你的巴马很有智慧。

    ReplyDelete
  5. 1. 我有發現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時我的中文不只是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了.
    2. 我覺得愚公移山現代還是很有用. 我不認為我們要做那麼誇獎的事情,但是我想要是我們要神的幫助的話,我們應該要先做自己的部分.
    3. 我覺得孝順父母一定是很重要的. 我表達孝順的方式就是努力記得他門教我的事情,然後運用那些事情. 當別人看到我所做得事情時,我要他們說"他一定有非常好的父母."

    ReplyDelete
  6. 關於愚公移山,除了要很強的信心,也跟你第一提的決定有關呢!因為那要很長的時間,所以需要很大的耐心!現在的人都喜歡捷徑,所以培養愚公移山的精神並不容易,希望我們都能保有這樣的毅力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