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部落格 #1

1.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至少30 个字)

我常常是這種人. 每當我有個很重要的選擇的時候我會有這個問題. 比如說, 我還沒決定我的主修.


2.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请描述一个状况。(至少30 个字)

我一定會需要個很大的事情才會做. 如果我的"朋友"做一些很邪惡的事情--殺我家人, 偷我的東西, 等等-- 我會做.


3.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至少30 个字)

我覺得畫畫的時會眼睛一定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不同這個說法. 一個圖片可以有非常好的眼睛, 但是其他的部分不好看的話, 我還不喜歡. 但是只是不好的眼睛的話, 我還可以喜歡.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真不好意思,我的回應有點簡短,所以刪掉了,重新打一篇 ^___^

    決定主修是一項很重要的選擇,所以我們都會想考慮久一點,再作決定,這是好事呀!
    因為我們人不會只有一種興趣和喜好,這也可能影響我們未來想念哪一方面的書和做研究,對不對?


    我考大學的時候也考慮了好幾個禮拜,
    和家人討論之後還三番兩次地一直更改,
    送出志願單的前一個晚上,我還在猶豫呢!
    我真是一個朝三暮四的人,哈哈

    關於第二題這樣的朋友,
    恐怕連"法律"都會和他割席絕交吧! XD

    至於第三題,我認為:
    如果說"畫中的眼睛"很重要,
    那"畫家的眼睛"是不是更重要呢?

    因為他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
    才能看到藝術和創意之所在,
    這樣才能畫出一幅傳神.精彩的作品,
    你認為呢?

    ReplyDelete
  3. 我完全同意.对我说, 我们都是朝三暮四的人!

    ReplyDelete
  4. 我同意你們的話語. 關於畫圖片, 我其實不會畫畫, 所以我不能說那麼多. 對我而言, 好看是好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