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Discussion 5 成語 (四)

1.邯郸学步

Question:
我们用【邯郸学步】来形容一个人一直效仿别人,但是都没发现或善加利用自己的优点。请写一个故事来形容邯郸学步。

我自己不會做這樣, 但是我有一個朋友會. 他好像忘掉他所有的優點, 只要變成像其他人一樣. 真的很可憐.


2.
重做冯妇

Question
: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形容一个人重做冯妇?请举一个例子。

我有認識一些人, 他們很有渴望改變他們的生活, 但是他們開始一段時間以後就再開始做以前的事情.

3.
倒吃甘蔗

Question:
你学习或做事时有倒吃甘蔗的经验吗?说说你的经验。

我以前在台灣是個摩爾門教的傳教士. 開始的時候我不會說中文, 所以生活很難, 但是我越學習越喜歡台灣. 現在台灣應該算我最喜歡的地方.


4.
舍命全交

Question:
你会为你最好的朋友冒险或牺牲生命吗?你觉得一般美国人对于舍命全交这句话会有什么想法?

我希望我能做, 但是我沒體驗過這種的情況. 我覺得更重要是我們每天為他們做服務, 我們不用很大的災難來表達我們的愛.


5.
望梅止渴

Question:
如果你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或做一件事,但是现在你没有办法达成,你会用什么方法来望梅止渴?

我會用我的想像力, 然後訂一些目標來達成我的夢想. 我通常發現到達成目標的過程比成果好得多.

4 comments:

  1. 你讲的部分很好。大部分我看不到,应该是blog的问题。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艘以继续努力!在institute喝上可见!

    ReplyDelete
  2. 謝謝你! 我還不知道看不到這個blog的問題... 真的很奇怪.

    ReplyDelete
  3. 1.
    這樣真得很可惜,如果老是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會錯過很多好機會。也許你可以多給他一點鼓勵,讓他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2.
    這種情況也可以說"歷史重演"。要改變外在環境很簡單,可是要改變一個人長年的習慣並不容易,所以也可以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3.
    哈哈~可是我們教友都覺得傳教士們超厲害的,你是哪一個傳道部的呢?(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回來台灣~)

    4.
    對一般人而言真的要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不然要人捨命全交是很困難達到的。

    最後一句的"災難"是什麼意思呢?你是說我們不用等到發生很大的災難的時候才來表達我們的愛、而是平常的時候就可以服務別人,對嗎?

    ReplyDelete
  4. 1 有時候看到別人的優點我也會想要學習,但我不會想要完全變成那個人.每個人都有優點缺點,對吧!想要有更好的東西卻失去了自己的特色我認為是不值得的
    2 你的例子是只比較不好的那個意思,對於這個詞我會拿來用在"重操舊業"的意思上,,例如某個歌手在演過幾部戲之後重新出了唱片我就會說他重做馮婦了
    3 剛接觸新的東西時總會有些不適應的地方,如果能堅持久一點就比較有機會能發現還是有好的部份,相較於一開始的不舒服感,那越來越好的感覺讓我總是喜歡去嘗試些新的事物
    4 我有很多的朋友卻不是每一個都能捨命全交的,有一些朋友對我而言幾乎像是家人一般,像那樣的朋友我就願意做任何事,但我也贊同你的說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表達對彼此的重要性,不需要特別在災難中才表達
    5 望梅止渴就是一個發揮想像力的好例子,還有一句話叫"畫餅充飢"是說在你很餓的時候可以畫一個你喜歡的食物假裝你吃到它了來解決你的飢餓
    而我面對我目前沒有能力得到的事物,我會在我跟它之間設立小目標,一階段一階段的去完成,這樣我會在有成就感的狀況下越來越想去完成或得到.

    ReplyDelete